106學年度教案設計檢定實施計畫

壹、 目的

  一、 課堂教學是每位教師於教學實務的核心,而檢核教案設計能力則是評估教師教學能力之有效方法。

  二、 推動教學實作已成為培育學生的共同趨勢,以專業課程發展之教案作為師資生職前檢測的基礎。

  三、 銜接職前培訓課程與在職教師專業發展教學實務評鑑檢測,提升師資培育達到培用合一的目標。

貳、 辦理單位

  一、 主辦單位:朝陽科技大學

  二、 承辦單位:師資培育中心

參、 徵選主題

以國民中學學習領域新興議題及學齡前幼兒教育新課綱為範圍,自訂主題

肆、 檢定對象

 一、 取得教育學程修習資格,並且正在修讀課程之大學部、碩士班師資生(含師資培育中心中等教育學程生

         及師資培育中心幼兒教育學程生)。

 二、 高中、國中小及幼兒園現職教師或師資培育中心之畢業校友、教育學程之實習生有意願進行檢定者。

伍、 報名方式

  一、 採自由報名,即日起至民國107年5月16日(三)下午17時00分止。

  二、 報名上限為60人。

陸、 繳交方式

  一、 將完成教案之電子檔於107年5月16日(三)下午17:00前傳至s10323077@gm.cyut.edu.tw。

  二、 於107年5月16日(三)下午17:00前繳交報名表一份(表1)、紙本教案三份、授權書一份(表3),放至師培

          中心陳薏如老師櫃子中。

瀏覽數: